达州拼团购房204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达州市公布中心城区“三化”工程建设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6-06-03 16:44: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139次浏览


为把达州建成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具有特色的现代山水城市,达州市加快了中心城区亮化、绿化、美化工程建设,旨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达州城市形象。5月30日,达州市委、政府印发了《达州市中心城区“三化”工程建设实施方案》。

据了解,此次“三化”工程建设主要对城市重要路口、楼宇、广场、桥梁等节点实施亮化打造,对城市主干道以及主干道两侧、城市广场、游园实施绿化打造,以巴蜀和川东文化为主题对重要商业街实施美化打造,凸显城市文化与历史积淀。

覆盖5线15点

提升城市形象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此次“三化”工程建设覆盖了达州中心城区重要道路、重要节点的“5线15点”,并按照“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原则进行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据了解,5条重要线路包括高速公路达州南站——绕城路——金龙大道,火车站——塔坨(朝阳西路),二普——凤凰国际大酒店——铁路桥(凤凰大道),高速公路达州站——通达路——州河大桥南端,州河两岸(含凤凰大桥、通川桥、廊桥、红旗大桥、州河大桥5座桥梁)。

15个重要节点包括凤凰国际大酒店、人民广场、演展基地、塔坨广场、兰森日化、巴风楼、达巴路口、中心广场、老车坝、高速公路达州站、西环路与通达路十字路口、华蜀南路与通达路十字路口、达川区体育中心、高速公路达州南站、金龙大道与绕城路交叉口。

部门联动分步实施

年底见成效

此次“三化”工程建设涉及达州市住建局、规划局、城管执法局等多个部门及通川区、达川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要求各相关部门既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又要坚持统筹设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落实到位。

据介绍,整个“三化”工程建设按照开展方案设计、推进工程建设和建立管理机制三个步骤实施。6月20日前,完成“三化”工程方案设计和初审,6月底完成方案送审报批;今年5月至明年1月,为推进工程建设阶段,分为国庆节前和2017年春节前两个阶段进行;今年10月底前,市城乡规划局制订完成《中心城区亮化、绿化、美化工程规划设计细则》,市城管执法局制订完成《中心城区照明亮化管理办法》,市林业园林局制订完成《中心城区绿化管理办法》等“三化” 工程配套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同时,“三化”工程建设严格按照时间完成工程进度,力争在2016年底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强化资金保障

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为了确保“三化”工程建设中各个项目的顺利推进,达州市强化资金保障,要求发展改革和财政部门加强资金组织和筹措,切实保障工程建设资金;建立中心城区“三化”工程项目库,加大向上资金争取力度。同时,鼓励社会资金多元化投入“三化”工程建设。

另外,达州市还专门成立“三化”工程建设指挥部,及时研究解决建设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并将该项工作纳入相关部门及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的2016年目标绩效考核,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定期通报工程建设情况。通过媒体进一步加大“三化”工程建设的宣传报道,引导相关单位和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工程建设,及时化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

责任编辑: xi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