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49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达州丈夫暗中卖房产 妻儿被逼出家门

发布时间: 2016-04-20 13:43:07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792次浏览


自己住了好几年的房子,却有人声称已经买下该房产,并将母子二人撵了出去——原来丈夫暗自将夫妻共同购买的房屋卖给了他人。在达川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无家可归的刘敏和孩子依法获得了应有财产,包括丈夫提前套现的股票收益。

丈夫私自出售住房

孤儿寡母走投无路

2006年,刘敏和王涛通过朋友介绍,很快坠入爱河。刘敏怀孕后,提出买房子结婚,王涛以没钱为由拒绝,还叫刘敏将孩子打掉。双方父母得知刘敏怀孕后非常高兴,王涛父母拿出9万元,刘敏父母拿出8万元,在南城买下一套近100平米的房子。王涛提出房子登记在他一人名下,刘敏觉得男友好面子,就依了王涛。

2007年6月,二人婚后不久,刘敏就生下儿子。原本是公司业务骨干的刘敏,为了家庭不得不放弃工作,全身心地当起家庭主妇。此时王涛投资的生意有了起色,经常在外应酬喝得酩酊大醉。

2008年冬天的一个晚上,王涛深夜才醉醺醺归家,刘敏忍无可忍和他争执起来,没想到王涛将刘敏一巴掌打倒在地后,摔门离家。此后,王涛经常对刘敏拳脚相加,刘敏不堪忍受家暴,多次报警。夫妻俩勉强凑合过日子期间,家中存款一直由丈夫保管。

2012年7月,刘敏和孩子被声称买下该房产的余某带人赶出家门。在获知刘敏的情况后,达川区法律援助中心当即决定为其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并指派虹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川律师为其代理人。

法律援助懦弱妻子

滑头丈夫得不偿失

律师建议由刘敏作为原告起诉离婚。2012年8月初,达川区人民法院立案审理此案,周律师提出近10份调查申请。调查显示,三个月前王涛将房子通过中介售给余某,售价38万元;王涛名下的股票虽是婚前开户,但婚后陆陆续续投入了近20万元。2012年3月至7月,王涛将全部股票套现。

王涛到庭后,态度非常恶劣,对刘敏起诉的事实一一否认,并当庭答辨称:房子是自己的婚前财产,与刘敏无关;股市资金是婚前投入,与刘敏无关;要求抚养儿子,如果判决儿子由刘敏抚养,因自己没有工作,无力支付抚养费。

第一次开庭后,为挽回刘敏的不利局势,周律师再次前往居委会调查取证,得到小区前任治保主任和现任治保主任的证言:过去几次调解,王涛都认可刘敏曾出资8万元买房,并同意平分房产。

据此,一审法院判决二人离婚,王涛退还刘敏购房款8万元;认定王涛2011年5月至2012年7月从股市套现的23万元为夫妻共同财产,50%归刘敏所有;子女由刘敏抚养,王涛每月给抚养费600元。

一审判决后,刘敏对房产部分的判决不服提起上诉。王涛也以证人道听途说,刘敏并没有出资8万元购房;股市资金是其个人婚前财产,不应当分割;儿子由他抚养更有利等理由提起上诉。二审庭审中,周律师为刘敏据理力争,并指出一审法院没有认定王涛恶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的故意。而根据法律规定,对于隐匿、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的,对于被隐匿、转移的财产,可以判决少分、甚至不分。

2013年5月,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改判,支持刘敏的上诉理由,认定住房为两人共同财产,售房款38万元的50%即19万元归刘敏所有;由于王涛恶意隐匿夫妻共同财产的行为,其股票资金23万的70%即16.1万元归刘敏所有,其他维持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