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97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揭秘:万达商业地产私有化

发布时间: 2016-04-19 14:47:0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11次浏览


万达商业地产在港交所挂牌仅15个月,王健林就以估值过低为由,打算让其退市,一时间市场哗然。

3月30日,大连万达商业(47.35, -0.05, -0.10%)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03699.HK)发布公告:大股东将以不少于每股48元的价格,全额收购在香港上市的H股。此举将导致万达商业从联交所除牌。

万达商业2014年12月24日才在联交所敲钟挂牌,这则公告就像在资本市场放了一颗重磅炸弹。

根据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规则》第六章及香港证监会《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第二条,H股独立股东批准目标公司终止上市地位的决议,需符合如下条件方可获通过:

1,出席会议的独立股东所持表决权75%或以上同意;

2,就该项决议所投的反对票不超过全部股东(包括为出席会议者)所持表决权 的10%;

3,对于未接受要约的独立股东所持股份,收购人有权行使强制性收购的权利。

从万达商业的股东结构来看(见表1),王健林直接或间接持有超过51%的万达商业股票,再加上一致行动人,控股比例在70%以上。因此,除非市场上突然再出现一个本身持有大量万达商业股票又愿意以更高价格收购万达商业股票的“程咬金”,那么万达商业私有化之路将不可逆转。

一般来讲,上市公司私有化的原因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因为公司本身业务盈利空间减弱,从而不愿意再承担高额的相关上市费用。

公司在做战略调整或架构重组,不愿意向公开市场披露信息。

3. 股价严重低估,公司愿意低价买回自己公司的股票,重新开辟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