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9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无理由退房重出江湖 疫情下房企花式营销寻求突围

发布时间: 2020-02-11 11:54:27

来源: 365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9026次浏览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国楼市按下了“暂停键”,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国百余城市房管部门要求暂时关闭售楼处,暂停房产交易活动。除此以外,多地还要求暂停建筑施工和复工。“停售令”和“停工令”,让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面临严峻考验,也逼迫房企们想方设法进行营销化解库存。

>>“无理由退房”重出江湖

“无理由退房”曾是恒大等房企促销抢收的重要营销策略之一。2月9日,融创中国公开表示:对上海区域、东南区域指定项目推出“无理由退房”政策,覆盖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福建等省份的42个城市。

其中,对上海区域指定项目,2月10日至3月31日期间,自认购之日起至3月31日享受无理由退房,时间最长至50天;对东南区域指定项目,2月9日至3月31日期间,自认购之日起可享受“30天内无理由退房政策”。

据其官方微信披露,认购人申请无理由退房需满足以下条件:一是,认购的项目仅限于上海、东南区域指定的适用无理由退房活动的项目;二是,在活动期间进行认购、支付房款;三是,在2020年3月31日前提出书面申请;四是,认购时已满足房屋所在地购房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具备购房资格等)。融创中国表示,具体执行政策由各城市项目公司做出最后解释。

据媒体此前报道,2020年1月,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86.3亿元,同比减少22.25%;合同销售面积约135.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4.69%;合同销售均价约13720元/平方米。

不仅仅是融创,花样年控股日前也推出5大措施进行线上推广,包括30天无理由退房、商办类项目产品享10%首付、线上认购10000元优惠、全民营销等。其中无理由退房政策具体是2月9日起至3月30日,线上下定房源30天可退可换特权,不收取任何费用。

绿地湖南也于2月4日发文称:疫期购房无理由退房。活动时间为2月4日至2月15日,期间凡购买绿地湖南在售楼盘的客户,签署《认购协议》且缴纳定金后即可锁定房源。此后10个自然日内,客户可申请无理由退房,无其他任何限制条件。

>>房企纷纷尝试线上营销

当前,房企积极参与在线售楼平台的开通和实践,运用互联网平台的力量,发挥在线售楼平台优势。其中,碧桂园、恒大和万科等房企之前已经自建了线上平台,大部分房企则选择和平台网站合作。

不过线上营销难度相对较大,在目前的消费习惯下,不去现场看过的话,购房者很难在线上完成那么高额的交易。

当下疫情尚未缓解,房企一季度销售将受重挫已成为行业共识,而大概率“失色”的一季度无疑也将对房企全年的表现造成影响。不过,房企似乎比想象中要积极,据媒体采访的数家房企表示,暂未有调整全年销售目标的计划,部分对后市较为乐观。

>> 2020年楼市走向如何?

今年返乡置业热潮并没有出现,多地住建部门也已责令辖区内商品房售楼部暂停开放。机构预测,楼市三四月份的“小阳春”难以出现,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至少持续到今年上半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判:从对疫情带来的资金链压力来说,90%的中小企业在2020年将非常难受。而且特别是私企,预计将很难受。非上市的私企,集中在几个项目的企业,在2020年将面临非常大的资金链压力,靠天吃饭,除非大规模的政策刺激,否则卖项目卖股权难免。

张大伟更直言2020年房地产会很难!再乐观的估计也是疫情之后政策会出现针对首套房、二套房的相对宽松政策,从大趋势看,房地产刺激力度不会太大。但相对改善居住,第二套房或者是卖一买一的政策应该会有明显宽松。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