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97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达州三星级酒店设计有什么规范

发布时间: 2019-04-24 10:11:3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4527次浏览


我国三星级酒店数量多、产业规模较大。三星级酒店为中档酒店,性价比较高。达州是一座旅游城市,每年接待的游客较多。这类客户群体会选择相对价格适中的三星级酒店休息。达州开一家三星级酒店有什么规范?一个成功的酒店设计使旅客产生体贴入微的服务。


一.大堂设计


酒店大常应该比其它地方能给人难忘的印象。室内设计方面能使进入大堂的客人感受到如家般的舒适和安全感。流线设计方面要做到能够使客人很方便看到总服务台和电梯厅。现代大型星级酒店的大堂通常采用将门厅、休息厅及公共交通空间相结合的设计方式,这种方式面积分配上更灵活。有利于营造宏大的空间。


二.总服务台


服务台好处让客人感觉更加亲切、体贴。一家酒店规模大致在400间客房左右,总服务台的长度总和在15米左右。同时将机票、留言、简单商务功能结合起来,方便旅客使用。


电梯厅和电梯设置


电梯厅应设计在酒店入口或前台登记处很容易看到的地方。同时考虑电梯厅的客房层的位置,设在走廊中部zui为合适,使旅客向任何方面走动的距离较短。


电梯台数通常为:0.7部/100间客房。实际酒店设计中考虑酒店档次和方便旅客等原因,将电梯4-6部分布在电梯厅两侧。


电梯厅净宽:4米左右比较合适。


电梯轿厢:一般选用2米*1.5米的宽扁厢为宜。


三.客房层走廊


走廊的设计要点是避免使客人产生狭长的感觉。可以采用添加局部照明和装饰手法处理。国内比较常见的将客房走道和卫生间分组,走廊两边相对的两组卫生间外墙之间的走廊净距满足1.8米即可,客房门相对的走廊净距要在2.2米以上。


四.客房


开间、进深:一般三星级酒店标准间尺寸为4.2米*8米的尺寸是比较舒适的尺寸,也利于地下车位的布位。


卫生间:星级酒店卫生间面积大于6㎡,通常设置有浴缸和淋浴厢,浴缸尺寸可以略小些。一般选用静音马桶,二个洗面盆。1、马桶的位置最好设在隐蔽处,尤其不要对着门和洗面台。2、洗面台下如不设置储物柜的话可设置脚灯,以减少阴影。3、可增设有放大功能的化妆镜,镜旁配面光灯。 4、可采用在厕所排气道顶部设室外机的办法来减少排气扇的工作噪音和增强排气效果。


配套设施:客房的配电设计要细致周到,方便使用。


配电箱通常结合空调检修孔人设计在吊顶里。


衣橱的深度要大于0.6米,总宽度要大于1米。


套间设计:套间常设在走廊的端部或建筑的转角处。


五.宴会厅


星级酒店的大宴会厅通常都不小于 40米*24 米(可布置 60 个标准桌),净高通常都在6米以上。当不需要过大空间时,可用活动隔墙将大空间分成几个小空间。但要注意这种做法不适用于过高的空间。


责任编辑: peng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