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58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一刻钟公园圈彰显文明气韵 原来可以这么美

发布时间: 2019-04-19 14:59:10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5267次浏览


城市公园是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不仅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质量,还具有美化城市、调节城市小环境、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维系城市生态平衡和防灾减灾等多种生态效应。高质量的城市公园,形象鲜明、功能多样,往往能成为一个城市的标志,也是城市文明和繁荣的标志。

多年前的达州,城市建设比较滞后,城市的公园能在记忆中留下印象的也就数位于老车坝的人民公园了,虽然规模不大,但仍然会吸引全达州市民朋友的目光。直至近几年,达州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各大公园分布于达州城市各个片区,形成了达州所特有的“一刻钟公园圈”引得市民朋友前往打卡。

动静结合 魅力达州

首先来818公园新贵——城市运动公园。达州市城市运动公园位于西外马房坝、莲花湖、马踏洞交汇区域,定位为全民健身、休闲运动、体育文化展示的生态型综合运动休闲公园,总占地2.5平方公里。分为运动核心区、休闲游憩区、运动拓展区、山地运动区四大功能板块。

其一期位于公园中心区域,已于今年春节期间开放,是城市运动公园的核心区,东至金龙大道,南临凤凰大道,西接襄渝铁路,北临正在建设的莲花湖片区汉章街,一期占地620.08亩。

另一部分景观人行栈桥、休闲娱乐服务用房,预计将在2019年9月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现在,站在城市公园之上,可纵览整个莲花湖片区,场面甚是壮观。

凤凰山间 何其蜿蜒

凤凰山公园是达州市民朋友最为熟悉的一座公园。由于屹立于城市名片凤凰山上而得名,作为达州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颇得市民朋友的喜爱。凤凰山公园主要有凤凰楼、凤凰亭、红军亭、送君亭、元稹纪念馆、元稹文化广场、六相广场、巴人文化广场、拜月台、凤仙池、西圣寺以及星级农家乐等景点。园内林木苍翠,园亭相依,楼阁星罗,雕檐画栋,是游客休闲、观光、娱乐、健身,领略佛教文化、六相文化、巴人文化、红军文化和民间民俗文化的佳山宝地。

每年正月初九,凤凰山公园更是达州市民朋友进行元九登高活动的主战场,数十万人齐聚凤凰山公园,传承沿袭千年的习俗。

八桥八景 莲花水榭

莲花湖湿地公园自不必多说,自莲花湖湿地公园建成以来,就成了市民朋友茶余饭后常去的地方,并带动了区域发展。莲花湖湿地公园景观别致,飞龙桥、凌波栈道、映月桥以及桁架拱桥、中承式拱桥、景观拱桥、环湖路桥,映衬湖体景观、湿地景观、森林景观、田园景观、花田景观、茶田景观、竹林景观和小镇景观,配合公园中银杏、桂花、柳树、红叶李、迎春、杜鹃等花木,新建水葫芦、莲花池、腊梅、桃花、栾树、樱花等特色林园,美不胜收。

塔沱滨河 涅槃重生

塔沱滨河公园的出现其实是一个变废为宝的过程。公园过去作为“洪水”重灾区和棚户区,一度是一个被人忘记的角落。篡改毛宁的那首《涛声依旧》就最完美的概括了塔坨滨水公园的意境,“带走一盏渔火让它温暖我的双眼,留下一段真情让它停泊在金南大桥边。”

滔滔州河水穿城而过,巍巍龙爪塔依水而立。今天的塔沱滨河公园,除了出尘脱俗的白塔,又添了金南大桥屹立于旁。这里草木茂盛、绿树成荫,步道穿行其间,河水隔堤相依,闹中取静。

梨树坪畔 碧波层层

梨树坪湿地公园位于长田新区,占地约650亩,建设有综合服务中心、休闲广场、健身步道、景观桥。以自然山水生态为主题的新型城市公园。据规划,下一步还将建设湿地科普中心、运动场、酒店等配套设施,让前来游玩的市民有更多的选择。

2018年12月初,经开区启动了梨树坪湿地公园一期景观提升节点打造工程,对公园部分游步道、排水设施、绿化景观等进行升级改造。这次景观提升节点打造,沿湖选择了8处节点,将会进行绿化,铺设地板,建造供游人休息的景观亭,安装座椅,在湖边修建阶梯供游人小坐,这些节点能供市民停步小憩,在休息时也能欣赏美景。

弥漫花香 大寨风光

位于达州西外人民广场对面的大寨子公园如今也是别有洞天,以公园门口左侧还有一棵205岁的黄桷树为代表性景点,环山公路、古木栈道、休闲亭廊、梅园成林,每一处、每一寸景致都让人驻足不前。

大寨子公园是我市推进绿色、宜居城市建设,营造市民休闲娱乐开放空间的民生工程,公园被数十万株高矮相间的绿树花草所覆盖。黄葛树、香樟树、银杏树、桂花树、梅花树、海棠树、碧叶桃……漫步公园,会让人畅游在绿色的海洋中,各种乔木、灌木、花草分布其间,高低错落,靓丽无比。幽静深长的多条游步道穿插其间,透水的地砖,彩色的混凝土地面,都让人倍感清新。公园与毗邻的塔沱滨河公园、鹿鼎寨公园,是达城市民又一绝佳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紫荆之巅 无限美艳

紫荆花公园西接紫荆花路,南临永兴路,分为“登高瞭望、活力探索、聚会广场、静谧花园、聚会广场”五个功能区。融入了“海绵城市”、“街区博物馆”先进理念,将城市街区和环境组合成充满艺术感的景观,是更宜居、更绿色、更方便、更邻里的“小街区”自然生态社区公园和舒适优雅的城市功能型绿地公园。同时,该公园核心活动区还形成约1500米健康步道。

生态万家河 风光于其中

万家河湿地公园北起凤凰大道,南至白塔路,全长770米,河道水域面积9800平方米,河岸绿地面积15000平方米,公园规划设计遵循“自然生态,行在绿中”的理念,在地形和植被方面尽量保持原状,减少人为雕饰。

植物景观交相布局,错落有致,河岸垂柳青青,各种鲜花盛开,翠绿的草坪铺展于河岸,令人心旷神怡。蜿蜒的游步道、下河梯道、休闲小广场穿插于河岸绿化带中,配以休闲座椅、卫生间。完善的公共设施,使原生态的公园文化相得益彰,成为市民休闲散步的又一好去处。

生态柳家坝 公园贯南北

从相关部门获悉,投资4亿元打造的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项目正式动工,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项目位于通川区罗江大桥对岸,与罗江场镇隔河相望,与职教园区毗邻,以“一轴两廊三聚焦”为公园主题框架。

以州河为轴,纵贯公园南北,以船文化廊、生态水廊串联园内各生态板块;以场地原码头为聚焦点,辐射公园核心区域,聚焦康养、科普、城市生活。公园功能分区主要包括滨河休闲活动区、密林休闲区、文化水脉湿地、船文化广场区、全民健身区五大板块,总投资4亿元,总用地面积37.96万平方米,公园园区建筑面积约2.84万平方米,建设长度为2.84公里,绿化率达到75%,同时,设立地上停车位300个,地下停车位200个。项目建设周期为900天,预计2020年底建成开园。

盈盈碧水 南坝荣光

去年,南坝片区迎来了另一个发展机遇。随着达州城市的发展,南坝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被列上议事日程——以金华路为界,金华路以北规划为南坝岛尖公园;兴建滨水景观带,总长约1.82公里。改造工程起于州河大桥,止于红旗大桥,包括龙州半岛、老达师专,原丝厂、嘎云派出所等区域,总拆迁面积37.3836万平方米;面积约20.22公顷,估算投资2.2亿元。

建成后,南坝岛尖公园将和对岸的塔沱湿地公园、鹿鼎寨公园、大寨子公园等公园形成有机整体,令州河沿岸处处是美景,让市民休闲有更多去处。作为城市的主要公共开放空间,公园建设不仅是休闲传统的延续,更是城市文化的体现,它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风格和精神气质,也反映着一个城市市民的心态、追求和品位。

达州这座城市,可以说已经是城中有园,园中有城,公园的印记,以及深深的融入到了城市的血脉之中。达州的各大公园,既是群众游览休憩的场所,也是文化传播的空间;既是向群众进行精神文明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的园地,也成为政府促进社会和谐、培育城市文化的重要资源。


责任编辑: peng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