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79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尴尬!去年没考好 达州楼市2019交房大考又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4-19 14:53:35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5364次浏览


进入2019年,达州主城区多个楼盘项目建设接近尾声,不少大型项目楼盘外立面初显。很明显,达州又将迎来一个交房的高峰期。交房,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最为激动人心的环节。期待中家的美好,从一张图纸、一个沙盘,一片工地,到成型的建筑,这个等待的过程有多漫长……用望眼欲穿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

而对于开发商而言,交房更是考验房企实力的重要环节。“建房容易,交房难”是目前大多数楼盘的认知。楼盘能否顺利交付业主使用,成为了考验房地产开发商项目运作成功与否的标志,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正在观望的购房者。

瓜熟蒂落 达州楼市“交房季”来临

近日,家住莲花湖某小区的杨女士心情大好,因为等待了近三年的房子终于要正式交付了。“我们准备从市内老宅搬到莲花湖这边了,所以近段时间我们一直忙着联系装修公司,等房子一交付就可以开始装修了。”和杨女士一样,近期准备在莲花湖片区接房的市民朋友不在少数。

据绯瞳不完全统计,达州主城区如凤凰城二期、莲湖一美地、澜湖郡一期、中迪公馆、碧桂园·梦里巴国等楼盘将陆续进入交房阶段,达州楼市又将迎来一个相对集中的交房季。

房即维权 业主接房人心惶惶

目前,达州经历了最近几年楼市的起伏,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购房者心态渐趋理性,除了价格因素之外,房屋质量成为关注的另一个关键因素。而交房正是检验房屋质量、考验房企实力的重要时刻。

可以说,交房对每家楼盘来讲,都是一场充满压力的“大考”。譬如去年,于西外莲花湖片区率先交房的凤凰城小区,就明显考试不及格。不仅楼盘质量存在多处问题,小区所属物业公司服务质量也相对较差。凤凰城小区一期就有多名业主表示,“在接房的时候就发现了许多问题,如上层楼和下层楼没有封口、屋顶开裂、小区电梯频繁下坠等等,闹得是人心惶惶。”

不仅仅是凤凰城一家,主城区多家楼盘在2018年交房过程中都或多或少的出现过问题,甚至闹出了到交房时节,营销中心员工集体放假15天的闹剧。一石激起千层涟漪,这也直接导致购房者们对达州楼盘的质量产生了怀疑。

想不挂科 质量才是硬道理

其实,房地产的资本运作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一个环节受阻,常常影响全局。随着购房者消费心理日趋成熟,交房,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业主都更加敏感。一方面开发商要把自己精心打造的产品交给业主,生怕有一点纰漏;另一方面业主带着挑剔的眼光审视自己的新居,哪怕是一丁点儿的不足也绝不放过。

为了更好地应对达州市场环境,达州部分品牌开发商已经开始从多个角度对交房提出新标准。达州房地产界资深人士王总监表示,“交房是房地产开发链条的最后一个环节,意味着产品正式走下流水线。从合同到现实,差距到底有多远?是否经得起购房者拿着放大镜般的验收?建筑质量、交房服务、开发商处理问题的能力……都将在交房中一览无余。对于开发商而言,这是一次面对面的考试。对项目来讲也极其重要。”

王总监还强调,“现在,项目在修建过程中,会严格按照交付标准执行,不容许一丝差错。而且,考虑到很多业主在交房时不知道如何验收,遇到问题又不知所措,所以在以往的交房过程中,基本都会在现场安排专业人士接受业主咨询,帮助业主解惑答疑,及时解决在收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

小 结

过去,每逢交房时,各大开发商基本会选择低调处理。而现在,达州越来越多的实力开发商因对项目各个方面严格把关而信心满满,有的开发商更是将交房作为品牌宣传的一个时机,借助交房这一机会与购房者加强沟通,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楼盘交付也把购房者者从梦想拉回现实,有些可能是楼盘确实存在不到位的地方,而有些可能是因为购房者的梦想太过于理想化,因此楼盘的交付环节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纠纷。这期间如不能妥善处理纠纷,很可能形成一种社会关注的现象。


责任编辑: peng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