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80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我家住在公园里” 现在达州人跟你说这句话真不是在吹牛!

发布时间: 2017-12-23 00:00:00

来源: 达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723次浏览


城市公园,是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需要,提供休息、游览、锻炼、交往,以及举办各种集体文化活动的场所。而城市里最早开放的公园,往往寄托着无数市民的情感,承载着对昔日岁月的记忆。

对于达州市民来说,位于达城通川中路东北侧的人民公园,便是如此。

回顾:人民公园过去的无限风光    

将时间追溯到上个世纪,当时的驻防达县部队川陕边防督办刘存厚,从地方财政附加中拨款七千元,聘请达县人文瑞图设计施工,在城北吕家湾背后营盘坡一带修建公园,刘存厚亲笔题写“公园”二字。1950年改名为达县人民公园。“人民公园”由此得名。    

那时的人民公园,包括吕家祠堂在内,东到张家湾,西临通川路老车坝,北到现在达巴路口上的长城饭店,南到二马路,地盘那是相当的大。

解放后,政府先后多次拨款维修、扩建荷花池,兴建水榭、曲桥,改建、迁建碑亭,新建文娱、管理、游客休息用房,全面整修园林,新辟曲径,堆砌假山,栽植花草林木。    

在过去这几十年里,人民公园一枝独秀,可谓是占尽了无限风光。不仅如此,由于其“唯一性”,全家人一起去人民公园游玩,几乎算得上是假日休闲娱乐首选。    

赏花、漫步、喂金鱼、健身,或者什么都不做,只需慵懒地坐在凉椅上,看过往的人群,看城市的繁华,就已经很好。在逛公园近乎奢侈的年代,人民公园承载了太多人诸多美好的记忆。  

今时:一枝独秀的盛世已不复存在    

岁月如梭,陪伴几代人长大的人民公园,已建园大半个世纪。经历、也见证过无数风雨,一路走到现在,她像是一首古老而悠长的歌,也像是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似乎有无数鲜活又动人的故事蕴藏其中,只等着人们去静静聆听。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凤凰山公园的出现,人民公园才正式“脱单”。

而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达城公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鹿鼎寨公园、莲湖湿地公园、西圣寺公园、大寨子公园、塔坨滨水公园等,陆续走进市民的视野;时至今日,还有黄泥扁滨水公园、紫荆花公园、城市运动公园等都处于在建或筹备中。    

短短几年,公园可谓在达城遍地开花。可以这么说,逛公园对于人们来说,早已不再是一件稀罕事,也不再拘泥于周末的出行安排,而是一件十分平常的小事,是我们每天都可以轻松拥有的生活元素。

尽管如此,人民公园对于达州人来说,地位仍是不可撼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任时光荏苒,却难以磨灭几代达州人对于人民公园的记忆!或许,我们的公园情结正是得源于此。    

公园遍地开花:我家就在公园里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子不再仅仅局限于满足居住功能,它更应该是一种文化、一种人生、一种对于生活的态度。拥有一处环境好的住所,不仅能促进身心健康,陶冶人们的情操,也将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我们渴望着,走出家门,到处都是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在澄澈如洗的蓝天之下,逛公园,晒太阳,喝着下午茶,大口大口呼吸新鲜呼吸。而公园的意义就在于,她能让我们放松身心,把理想变成一种寻常的日常生活。

再来看这些遍地开花的公园,其实稍微细心一点就很容易发现,她们几乎都分布在西外各处。这些镶嵌于城市中心的公园,是一块幽静惬意的绿地,是一幅美丽的生活蓝图,让你在喧嚣的城市里,仍能享受自然的幽静怡然。    

出门就是公园的生活,不禁让人觉得,公园已成为我们日常的标配,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元素。而从到标配的进阶,是人居环境的重大提升,意味着人们的生活质量自此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莲花湖片区,以中迪红星商业广场、莲湖一美地、凤凰城、仁和春天国际,以及在建的中梁首府、天誉誉府等楼盘形成的居住区,依托莲花湖景区和湿地公园的秀丽风光,居住环境十分宜人。有青山绿水为伴,在蓝天白云下自由自在地呼吸,这就是我们一直追寻的理想生活状态。    

而在以滨江四季花城、通锦国际嘉园为代表楼盘的新锦片区,虽没有莲花湖片区的先天自然景观优势,但区域内现已规划有紫荆花公园、体育运动公园。有两大公园为伴,何愁生活中没有好风景呢?

此外,塔坨片区的塔坨滨水公园、鹿鼎寨公园,人民广场一带的大寨子公园,都足以满足附近居民的日常户外需求,自由自在呼吸公园里的新鲜空气,就像在自家院子里一样。这些个公园的建成,使得城市整体形象靓丽了,居住品质提升了,我们离美好生活,也更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