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96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密布 险资痴情不改

发布时间: 2016-10-17 13:47:1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1次浏览


跟着各地限购方针相继出台,这对于房地产投注了很多精力的稳妥公司而言,显然是一个不利要素。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险资对于房地产的“爱”也许并不会因此而改动。

国庆长假时期,多地下发了限购方针,但这股限购潮好像并未影响险资拿地和入股举牌的热心。

以近期的“绯闻主角”国华人寿为例,该公司在10月10日还忙着增持上海天宸股份(600620,股吧)公司的股市,后者是一家以房地产业为主的上市公司。这现已是国华人寿接连四次举牌天宸股份,累计持股现已高达20%,稳坐第二股东交椅。国华人寿表明,将来12个月,还将运用自有资金择机增持不少于1000万股股份。

而“宠爱”房地产业的险企并非仅有国华人寿。国庆长假刚刚结束,上海(楼盘)10月土地商场仅有一块商办地块——青浦区西虹桥蟠臻路西侧27-04地块10日揭露出让。现场14家竞买人参与竞拍,终究前海人寿以12.47亿元竞得,楼板价21985元/平方米,溢价率高达263.88%。

这现已是前海人寿本年第三次在上海拿地。9月1日,前海人寿以16.68亿元竞得上海青浦徐泾镇4幅相邻的商办地块,楼板价20425元/平方米,四块地块的溢价率均超越240%。本年5月,前海人寿曾以7.5亿元夺得虹口区四川(楼盘)北路街道HK172-13号地块。

敞开“买买买”形式

除了张狂拿地外,还有不少稳妥公司挑选直接买楼。比方,7月29日,国华人寿稳妥斥资32.2亿元正式从SOHO我国手中购入其旗下的上海SOHO世纪广场;6月18日,太平洋(601099,股吧)寿险宣告购入坐落深圳(楼盘)市福田区深业上城T2塔楼高区10个整层;4月24日,太平洋稳妥(601601,股吧)豪掷27亿元,购入了深业上城14层物业,成交面积达4万平方米。而以上仅仅稳妥资金在国内出资房地产的状况。

在低利率趋势和财物装备荒背景下,稳妥资金出海购买不冻产的事例也很招眼。这其间最具代表性的即是安邦稳妥这匹“黑马”。本年年初,安邦竞购喜达屋的音讯轰动全球,而在此前安邦稳妥就斥资65亿美元从黑石集团手中买下Strategic酒店与度假村集团,别的还以19.5亿美元从希尔顿集团手中购得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另一个“出海”出资不冻产较为活跃的即是我国安全(601318,股吧)。

有关数据显现,在险资的对外出资上,到2015年底,险资在海外房地产商场累计出资额已达近60亿美元。

而在买楼、买地也已无法充沛表达对房地产的“爱意”时,险资挑选大举参股有关企业。依据我国稳妥职业信息发表平台的信息以及稳妥公司的半年报计算,到现在,至少有18家险企控股或许参股196家非稳妥子公司。曾经海人寿为例,控股或许参股公司中,业务性质为“房地产开发”或“房地产”的子公司超越20家;我国安全直接或直接控股的“房地产出资、开发、生意”的子公司有16家,这些地产子公司首要经过收购或许直接建立的方法获得。

险资为何如此张狂逐利房地产商场?

一方面,房地产作为国内“只涨不跌”的优异标的,一向备受稳妥资金的喜爱。另一方面,这或许与保监会放宽方针有关。

记者注意到,2010年保监会印发的《稳妥资金出资不动产暂行办法》请求,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50%,出资时上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50%,且上一会计年度盈余方面净财物不低于1亿元”。

而在2012年,保监会又下发《对于稳妥资金出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疑问的告诉》,不再履行上一会计年度盈余的规则;偿付能力充足率的基本请求调整为上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20%。方针的放宽为更多险资进军地产职业开辟了阳关大道。

按照2014年发布的《对于加强和改进稳妥资金运用份额监管的告诉》,稳妥资金出资不动产类财物的账面余额占稳妥公司上季度末总财物的监管份额不高于30%。到2016年8月末味着最多可有约4.2万亿元的稳妥资金出资到不动产类财物中。

调控对险资影响或不大

但是,楼市环境风云突变。在密布方针强压下,高烧不退的一二线楼市出现降温痕迹。这对于险资的将来投向是不是会产生影响?

稳妥出资网创始人、中孚和泰财物办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少华在接受《世界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明,险资仍然会热衷于地产职业的出资。此前公布的新“国十条”(《国务院对于加速开展现代稳妥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赋予了稳妥业在现代经济中的新位置,也让险资流入不动产范畴成为大势所趋。

方少华剖析称,“楼市调控对险资会形成一点影响,但整体影响不大。由于险资本年仍然找不到优异财物,他们只能持续以买写字楼、商业拿地、不动产出资和金融产品出资等方法持有。在当时的我国,以房地产开发为目标的GDP中心体制下,房地产现已成为地方开展的首要发动机。当实体经济也会日益萎缩,一切的金融机构都不敢给民营企业借款时,靠民间底子无法解决疑问,而险资仍然有开展机会。所以险资在短期内无法破解财物装备难的疑问时只能持续锁定房地产。”他以为,假如调控方针收紧,险资会避其矛头,等大风头浪尖过去时,险资仍然会加大出资房地产范畴的出资和股市持有。

在业内人士看来,险资喜爱不动产范畴的首要要素在于,跟着银行利率的下调、经济步入下行周期,相对高收益的固定收益类财物变得相对,各类金融机构在不一样程度上面临着“财物荒”窘境。在此状况下,愈加重视长期性和安全性的稳妥资金表现出对不动产范畴的宠爱。

“稳妥公司本身出资经历和能力强也是要素之一,由于大型稳妥公司具有相对更成熟的出资团队和更雄厚的资金实力,享有遴选优异项目标的、掌握项目出资危险的优势。”方少华称。

对于险资是不是会放缓房地产范畴的出资,《世界金融报》记者致电安全稳妥地产商场出资的担任人时,对方表明,暂时不予回复。而该公司一位信任出资部的职工对本报记者表明,“在地产板块当时首要出资国内一线城市和国外财物,将来预计还会持续出资一线城市,大都是直投或许是自有物业”。在被问及危险要素时,这位信任出资部职工表明,现在他们以为一线城市的危险可控,单个的二线城市也会在出资思考范畴内,但大都都不是直接出资,而是用信任方案运作。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