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41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36亿购壳嘉凯城 恒大转投A股求“救赎”

发布时间: 2016-04-25 13:39:38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本地楼市

162次浏览


继本月11日、12日买入廊坊发展5.005%总股本后,港股公司恒大地产24日再次发布公告,宣布以36.1亿人民币买入嘉凯城52.78%股份,成为嘉凯城控股股东。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恒大控股A股上市房企,表明恒大将通过借壳上市方式回归A股。借壳上A,是否能让恒大摆脱一直以来在H股估值过低影响,且通过规模化收购产生持续现金流缓解债务困境,寻求“救赎”?

事实上,恒大近两年已连续回购股票部署私有化。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恒大地产开始就不断抛出回购公告,截止到去年底共进行了55次回购。目前,集团大股东持股比例已高达74.3%,逼近最大限值75%,距离私有化仅一步之遥。除恒大外,同样在香港上市的万达、富力、碧桂园此前也已启动发行A股计划。

据了解,由于香港资本市场对中国内地房企的发展模式及未来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普遍不认可,导致内房股在香港资本市场不受待见,绝大多数的内房股股价都低于其上市发行价,市盈率普遍在5倍以内,处于严重低位徘徊。相反,在国内资本市场,对地产股的认可度却比较高,市盈率普遍达到了20倍及以上。尤其是像恒大这样的行业龙头级的房企更乐意给予其高估值。

无疑,此次恒大对嘉凯城的收购让恒大以36亿元的成本获得了回归A股最宝贵的壳资源。在公告中,恒大地产指出,收购嘉凯城主要基于两点:嘉凯城的土地储备和A股上市平台。嘉凯城作为浙江国资委旗下的房地产平台,业务布局也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区域城市,目前拥有约50个项目,剩余总可售面积近600万平米。通过对嘉凯城的收购,恒大集团可以借此增加土地储备资源,尤其是增加一二线城市的项目数量占比。

此外,除了进一步扩大的恒大地产版图,让恒大规模化发展“更上一层楼”之外,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此次恒大的收购行为亦是恒大债务规模扩大背后的自我救赎方式之一。

2015年恒大地产销售金额也达到了2000亿元以上,实现销售额2013.4亿元,较2014年激增53%,增幅全国第一,但是,恒大如此高速度增长背后是高杠杆的操作,通过债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来换取规模化的不断增长。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下称标普)近日宣布,将恒大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B-”。展望为负面。由此看来,恒大收购嘉凯城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企业之间收购的问题,对于恒大地产来讲更是资本市场融资的需要。

张宏伟认为,作为一个高周转房企,恒大一定程度上也一个现金流导向非常明确的企业。而嘉凯城的现金流导向的特征是比较明显的,并购后马上就可以进入销售状态,产生现金流,恒大的资金成本压力也会较低,也会比较快的做出销售业绩。

此外,由于恒大可以获得嘉凯城的江浙等地的土地储备。可以通过规模化收购产生持续现金流,获得资本市场支持,获得“救赎”自己的大量资本。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