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83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达州楼市:主城区买房每平米可补助80元

发布时间: 2016-04-11 14:01: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787次浏览


“达州市再次集中释放房地产市场最强福音。”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达州市住建局获悉,达州市住建局将联合五部门共同采取十大措施,以促进达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据了解,此举结合目前达州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地施策的总要求,旨在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定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六部门联合行动 十大措施释放最强福音

昨日,达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共涉及达州市住建局、财政局、国土局、地税局、达州银监分局和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六个部门,采取十大措施。

据了解,这是达州市截至目前集中释放出的房地产市场最强福音,包括:鼓励城市房屋征收和征地拆迁以货币安置方式为主,引导被征收人和被拆迁人自主选择购买商品房;鼓励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按相关规定缴纳出让金及相关税费后,办理产权手续;鼓励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受益财政给予购房者补助;鼓励农村居民购买商品住房;放宽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取消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比例限制;个人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征税优惠;财政部门对金融机构一次性补助和开发企业按规定自主选择建筑施工企业。

此举一出,将全面惠及棚户区改造居民、普通购房者和开发企业。同时,通过自主买卖将增强达州房地产市场的流通性,对开发企业的限制也将进一步放宽,让开发企业真正占据市场主动地位。

公积金成主力军 刺激缴存职工住房消费

今年以来,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缴存职工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从此次出台的《意见》中可看出,在此轮达州房地产市场最强福音中,公积金释放出六大利好,涵盖面较广,依然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成为了刺激住房消费的主力军。

据介绍,只要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并能提供足额贷款抵押担保,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取消贷款最高限额的限制。对临近退休、具有偿还能力且个人信用良好,能有效实施贷后管理的,可适当放宽贷款期限至退休后10年。允许提取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装修自住住房等。开展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异地贷款业务,并允许提取、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为子女购房。

同时,缴存职工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对已结清首套房贷款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30%,在住房公积金放贷额度不足的情况下,实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贷款贴息,贴息资金在住房公积金业务支出中列支。并进一步优化贷款办理程序,支持引导受托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放宽开发商限制 开发建设以市场为导向

“放宽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取消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比例限制和全额投资的民营资本开发企业可自主选择建筑施工企业。”在新形势下,达州市适时放宽对开发商限制,摒弃以往对开发企业的各种限制,更加注重开发建设以市场为导向。

据了解,对“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25%”的房地产项目可办理预售许可,并对其工程形象进度做出具体界定。同时,不再执行“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的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自主确定开发的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比例,满足多层次住房消费需求。并暂停执行公共租赁住房作为商品住房开发项目的配建条件。

另外,民营资本全额投资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按规定自主选择建筑施工企业,其结果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加大购房补助力度全面惠及普通购房者

“从此次一系列措施中可以看出,无论是针对购房者,还是金融机构,抑或是开发企业,目的都只有一个,全面惠及购房者,加大对潜在购房者的刺激力度,稳定住房消费。”此次一系列措施中针对购房者和金融机构的补助无疑是最大亮点。据了解,凡在达州市主城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商品房,签订了正式网签合同并办理预告登记的,每套住房由受益财政给予购房业主80元/平方米的补助,但要求享受住房补贴的商品住房自签订网签合同至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期间不得对外转让。

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向居民家庭在达州市辖区内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提供利率不超过(含)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贷款(不含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合同签订时间和贷款发放时间均在2015年5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期间,由税收入库地财政部门按实际发放符合规定条件贷款金额的6%,对金融机构给予一次性补助。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