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73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达州开发商延期办理房产证业主该如何维权?

发布时间: 2017-10-26 15:57: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252次浏览


在达州买房遇到开发商迟迟未办理房产证怎么办?想请问开发商延期办理房产证属于违约行为吗?需要承担什么责任吗?业主该如何维权呢?

开发商延期办理房产证

达州楼盘网小编提醒您:开发商逾期办理房产证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违约金;如果合同没有约定违约金按照购房人的实际损失承担责任;合同没有约定违约金或者损失数额难以确定的,可以按照已付购房款总额,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贷款利息的标准计算。

开发商延期办理房产证,业主该如何维权呢?

首先,关于房屋预售合同中交付房产证的时间,如果有明确约定,那么便应该按照约定施行;如果没有明确约定,那么一般来说,应该是自交房后90天内,开发商就必须将房产证交予购房者。

其次,如果在规定时间内,购房者没有拿到房产证,也应该及时寻求法律的帮助。一般在购房合同中都应标明办房产证的具体期限,常有开发商在这一点上含糊其辞,而购房者又苦于没有依据。

现在有不少的购房者拖了几年后才来要求对房产商延期办理房产证的问题提起诉讼,可这个时间大多比较长,不少已经过了诉讼时效期,如此一来,业主的权益就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一般而言,在住宅交付时,开发商应该给予购房者住宅交付使用许可证或是商品房房地产权证,如果缺少,购房者有权拒绝接受房屋。

此后过了一定的期限,房产商还是没有办理完善产权证,购房者可以要求退房。

如果已经入住房屋,却没有在规定时限内拿到产权证的业主,应该及时寻求帮助,避免因为诉讼的时效过期(2年),而不能保障自己应有的权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