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9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房改房如何过户 国家房改房政策详解

发布时间: 2016-10-18 15:02:4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6407次浏览



一、什么是房改房?

房改房是指城镇职工根据国家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政策规定,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已建公有住房,也就是已购公有住房。房改房若是以成本价购买的,房屋所有权属于职工个人,若是以标准价购买的,职工就只能拥有部分房屋所有权,购买时间满5年之后,职工才能拥有全部所有权。

二、哪些房改房不能交易?

1、以低于房改政策规定的价格购买且没有按照规定补足房价款的房改房;

2、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房改房;

3、购房贷款尚未还清,所有权已设定抵押且未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转让的房改房,经抵押权人同意转让的除外;

4、产权共有的房屋,其他共有人不同意出售的房改房;

5、已列入近期规划改造范围,户籍已冻结并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房改房;

6、党政领导干部购买或者集资建造的超过面积控制标准的房改房;

7、上市出售后形成新的住房困难的房改房;

8、违反规定利用公款超标准装修,且超标部分未按照规定退回或者补足装修费用的房改房;

9、职工原购公有住房时,经房改办批准,与原售房单位在公有住房(换购房)买卖协议中有其他约定条件的,从其约定;

10、法律、法规以及市以上人民政府规定其他不宜出售的房改房。

三、房改房如何过户?

1、买卖双方建立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现状及产权状况,并查看卖方提供的合法证件。

2、如果该房屋确定可以上市交易,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买方就可以交纳购房定金,并与卖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3、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后,管理部门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

4、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办理立契手续。

5、由于房改房过户会产生一定的税费,买卖双方需根据相关规定缴纳相应的税费。

6、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