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37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达州中心城区拆迁补偿新政策 人多的补得多

发布时间: 2016-05-03 16:10:07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5787次浏览


4月29日,记者从达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近日,达州(微博)出台《达州市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征收拆迁土地房屋货币安置补偿办法(试行)》,从即日起,对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实施征收集体土地房屋的,充分尊重被拆迁人意愿,可自愿选择产权调换、货币补偿两种安置补偿方式,并鼓励选择货币安置补偿,这是对《达州市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达州市人民政府令第47—1号)限量换房安置方式的一种补充,首个实施货币补偿的项目是,凤凰山隧道西沿线三期。

“此前实施的统建还房带来的弊端越来明显,建安置房所耗费人力物力财力都比货币补偿要大。”达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沈明华说,政策出台前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达州中心城区已签订征地拆迁安置协议,需要产权调换建安置房建筑面积达到163万平方米,预计投资40亿元,在建的仅有55万平方米,未建的达到108万平方米,一般过渡安置时间在5年以上,有的甚至长达10年之久。

“安置进度慢,财政压力大。”沈明华说,仅去年达州市支付给拆迁群众过渡期周转房费高达1.1395亿元,财政支付压力巨大。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货币化安置补偿大势所趋,另外一方面,目前达州市商品房库存达到450万平方米,实行货币化补偿,被拆迁群众可以选择购买商品房,消化库存。

《办法》规定,达州市中心城区部分区域是指达州城市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图(2011-2015)中通川区辖区的示图范围,货币安置补偿人员有六类,被拆迁房屋在征地拆迁区域的,且属于该区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原户籍关系在征地拆迁内的现役义务兵和在校中专院校学生;依法婚嫁迁入的未享受国家相关政策性住房安置的农业人口及生育的新增人员;被征地集体经济组织内的服刑人员;被拆迁户一方户籍在征地拆迁区域内,其配偶或子女长期居住在征地拆迁区域满一年以上提供资料证明且经过公示无异议的。

“以后我们实施的项目都鼓励用货币化安置补偿。”沈明华解读,《办法》规定的货币安置补偿是以应安置人口为基础实行人均40平方米限量还房,被拆迁户的房屋价格确定由第三方机构评估确定,比照相邻地段上商品房价格确定。货币安置补偿对于人多房少的被拆迁户比较有利,而对于人少房多的接受难度则较大。以一户安置人口5人房子为100平方米的来计算,货币化安置补偿按照每人40平方米,则需要按照200平方米进行货币补偿,以西外商品房均价5000元来计算,总价100万。

“比他原有的100平方米增加了100平方米。”沈明华说,如果人均涉及1户3人,房屋面积300平方米的农房需拆迁,依然按照人均40平方米进行安置补偿,剩余部分比照《达州市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分阶梯补偿,比照此方法计算,以西外商品房均价5000元/平方米计算,补偿费用总计85.08万元。

采取货币安置补偿的过渡期为6个月,每人可以领取1920元临时过渡周转房费。被拆迁人除了拆迁房屋之外,能提供自有合法产权的其他房屋证明依据,且房屋建筑面积人均不得低于24平方米的,安置补偿费用将于1月内兑现;若无法提供自有合法产权的其他房屋证明依据或者商品房买卖合同,安置补偿费用40%在一个月内兑现,其余60%在提供完资料后才发放。“这个《办法》是保证居住有其屋,防止安置补偿费用被挪用其他用途。”沈明华说。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