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17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20标杆房企拿地补仓转战二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4-21 14:17:09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617次浏览


今年一季度,20标杆房企积极拿地补仓。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房企拿地的目标不再是紧盯着一线城市,他们开始转移到二线城市拿地。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20标杆房企今年一季度在二线城市拿地占比首次过半。而南昌、杭州、天津、成都四个二线城市最受房企青睐。

一季度房企拿地总金额增多

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包括保利、万科、恒大、绿地在内的20标杆房企拿地总金额为1187.3亿元,同比上涨16.8%。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透露:“从去年第三季度起,多家房企开始加速拿地。进入2016年,融创、绿地、恒大等标杆房企仍然没有放慢拿地的节奏。”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院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融创、恒大、绿地三家房企拿地金额排名前三,分别是198.08亿元、168.11亿元、142.12亿元。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2015年部分房企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再加上融资渠道比较畅通,所以这些房企的资金面比较宽裕,具有强烈的补仓需求,所以才会在今年一季度积极拿地。

二线城市拿地占比首次过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20标杆房企拿地目标转移到二线城市。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标杆房企在二线城市拿地总金额为636.47亿元,首次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3.6%,较去年同期上涨18.9个百分点。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拿地的占比则明显减少。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靳瑞欣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一季度,一线城市土地供应减少,尤其是北京还出现了土地断供的情况。与此相比,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

“由于一线城市之前房价涨幅较高,在今年出现了部分约束性调控政策。但二线城市整体政策环境仍然相对宽松。在这种情况下,房企在二线城市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张大伟说。

张大伟还表示,近年来一线城市地价不断上涨,很多地方已经出现地价高于房价的情况,拿地开发风险较高。而且去年以来一线城市拍出的“”大部分被国企、央企等收入囊中,其他企业拿地难度较高。

天津杭州南昌受青睐

记者梳理中原地产统计数据发现,天津、杭州、南昌三个二线城市受到房企青睐。在20个标杆房企中,在天津拿地企业有4个,在杭州拿起企业有5个,在南昌拿地企业有5个。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靳瑞欣介绍说,今年一季度,这三个城市的销供比都大于1,其中杭州销供比最高为2.2,天津销供比为1.9,南昌销供比为1.3。今年一季度,这三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均有上涨,其中杭州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129.9%;天津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132%,南昌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12.8%。

“从上述数据看出,天津、杭州、南昌三个城市商品住宅市场比较活跃,未来市场前景看好。所以它们成为房企积极拿地的目标。”靳瑞欣说,与一线城市相比,天津、杭州、南昌地价相对比较低,房企在这些地区拿地容易提升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