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59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达州:公积金购房取消贷款最高限额

发布时间: 2016-04-07 10:41: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82次浏览


凡在达州市主城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商品房,签订了正式网签合同并办理预告登记的,每套住房由受益财政给予购房业主80元/平方米的补助。同时,享受住房补贴的商品住房自签订网签合同至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期间不得对外转让。

为贯彻落实国家分类调控、因地施策的房地产宏观政策,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日前,我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就房屋征收和征地拆迁、住房金融服务、税费政策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明确。

公积金购房取消贷款最高限额

根据《意见》,我市将鼓励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市民购买普通商品房、二手房,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并能提供足额贷款抵押担保,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取消贷款最高限额的限制。同时,延长贷款期限。凡临近退休、具有偿还能力且个人信用良好,能有效实施贷后管理的,可适当放宽贷款期限至退休后10年。

积极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允许提取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装修自住住房,用于旧房安装电梯,困难家庭子女当年考取大学缴纳相关费用。开展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异地贷款业务。允许提取、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为子女购买住房。

降低首付款比例。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在住房公积金放贷额度不足的情况下,实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贷款贴息,贴息资金在住房公积金业务支出中列支。

此外,《意见》还就优化贷款办理程序、支持引导受托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作了明确。

市民购房享有落户补助等优惠

按照《意见》,目前凡农村居民在市内购房,本人及其配偶、父母、未婚子女等直系亲属可按当地户籍政策在购房所在城镇落户。此外,相较于户籍,更大的优惠在于政府将提供购房补助。

《意见》指出,凡在达州市主城区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房或第二套改善性普通自住商品房,签订了正式网签合同并办理预告登记的,每套住房由受益财政给予购房业主80元/平方米的补助。

同时《意见》也明确,享受住房补贴的商品住房自签订网签合同至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期间不得对外转让。

另外,各县(市、区)的补贴标准将由各地自行制定。

售2年以上普通住房免营业税

《意见》提出,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第二套住房契税按法定税率征收。

《意见》还对放宽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取消商品住房套型结构比例限制等作了明确。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