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拼团购房231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开学季临近 房又火了

发布时间: 2014-08-28 14:22: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49次浏览


开学在即,房再度成为了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尤其在现在“划片区入学”的大环境下,房的一丝丝变化都能牵动不少人的神经。

近日,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主城多个热门盘,深入了解了成交及价格波动,发现目前一、二手房均已进入热销阶段,价格同比也有10%—15%的涨幅。

一手房:教育资源为楼盘溢价8%

“当前,新开楼盘中拥有资格的去化率明显高于无资格的,一般平均要高出20%—30%。”重庆康联机构副总经理丁吉超表示。

以近期开盘的融汇温泉城“童话里”为例,开盘当天去化了80%,热销1.8亿元。“有7成以上购房者都是直接冲着教育资源来的。”融汇温泉城相关负责人透露。

事实上,对于教育指标,家长们不惜“砸”重金。根据立业机构调研数据显示,同一地段,同一类型产品,在保证去化速度的情况下,教育资源为项目带来的溢价在8%左右。

“在‘客户愿意为教育多付出多少’的调查中,针对小学,客户愿意多付出500元/平方米的房价占比最高;针对中学,客户愿意多付出1000元/平方米的房价占比最高。”在立业地产顾问研究院市场部高级经理马惠勤看来,“地产+教育”绑定必将是未来楼盘的一种开发、营销趋势。

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0%—15%

对许多望子成龙的家长来说,购买房成为了争夺“名校”资源最直接有效的途径。而这也直接导致了市场对房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房价格的快速攀升。

“目前,主城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二手房’成交明显活跃。”大业兴房产副总经理王刚表示,因为很多业主的子女已经或即将毕业,所以他们就会对自己已经失去“指标”意义的房售出套现。而即将入学的适龄学生家长也愿意接招,为自家孩子买一个入学“指标”或就近入学的便利。

重庆晨报记者从美联、钢运以及中原等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随着重庆“就近入学”规定实施后,主城二手房价格一路上涨,较去年平均上涨10%—15%”。

市场观察

据晟城机构不完全统计,2014年重庆主城在售项目中房约有90个,主要集中在巴南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和沙坪坝区,约占总供应的17%。

其中,公办房的市场接受度较高。在重庆地产资深人士李晶看来,由开发企业与政府合作,在项目内或项目周边引入“名校”,会达到一种多方共赢的效果。在当今优质教育仍是资源的背景下,这种模式或将成为趋势。

但由于主城成熟区域教育资源的布局已经相对成熟和固定,因此,这种模式在一些新兴区域将表现得更加明显。如目前的大学城、茶园、龙洲湾、照母山等新兴热点区域均有不少项目采取这种模式。

与此同时,在户型和面积方面,小而精的房也比较受欢迎。王刚表示,“根据我们数据中心的监控来看,目前置业者购买房更倾向于一些面积和户型较小而总价不高的物业。”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